close
偶然的愛上鋼彈,也只會素組,頂多加上墨線,在細部用鋼彈漆筆上些色,
還買了個展示櫃把這些寶貝供起來,偶而拿來把玩,
對一個中年人來說還真是一個不錯的娛樂呢!

 

左--MG1/100 Z鋼彈3號機白色限定版(墨線未上完,裝飾貼紙未貼)
右--HG1/100 天使鋼彈鍍銀特別版(第一次買的鋼彈~在百貨公司被貴了一倍>"<)
前--1/100 紅色異端

 

左--MG1/100 Hi-v海牛
右--MG1/100 骷髏鋼彈披風版(貼紙未貼)

 

後--無敵鐵金剛(童年最美的回憶)
左--MG1/100 漆黑攻擊
右--HG1/144 勇士鋼彈

 

左--1/100 金色異端-天
後--HG1/144 漆黑攻擊&觀星者
右--HG1/144 蓋亞

 

還有好幾隻都還沒組
1/100 自由攻擊特別版,攻擊鋼彈+IWSP,無限正義
1/144 民用異端,紅色異端
真的要找時間加緊組裝了~~"

 

好了!!言歸正傳~~
話說在網路上,雜誌上爬文也吸收了一點塗裝的技巧
想說原本都只有素組就粉滿足了!!^^
那天組完HG1/144的電擊鋼彈後發現,挖哩勒~~怎麼第一次覺得這支的素組真醜,
原本的黑色根本不像黑,而且分色真的好糟糕,會買這支是因為組了1/100的金色異端-天 非常喜歡他的質感,想說買一隻造型有點接近的這支組好拿到辦公室去把玩,沒想到完成後只有一個感覺~~完全被包裝盒跟網路上的產品照片給騙了>"<
所以衝動派的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衝到家裡附近的模型店,開門進去就問:"老闆娘模型漆在哪?"
正在專心玩線上遊戲的老闆娘頭也沒抬的懶懶回道:"在後面自己看,只有田宮的喔"
也沒想過怎麼配色的我就胡亂抓了幾瓶不同顏色的模型漆,也搞不懂油性?水性?亮光?平光?管他的....之前爬文的資料一股腦就被記憶力退化的老輪家給忘了,拿了12瓶模型漆,2罐保護漆(天殺的致命錯誤,看完就知道了),膠水,遮蓋液,5支畫筆,5個調色盤,溶劑...大概這些吧~~
結帳時厲害的老闆娘還能邊結帳邊繼續玩他的絲路2線上遊戲^^"算完說總共$1535,算你$1500就好......
挖勒!!不會吧!!我買電擊鋼彈才$290ㄟ,為了塗裝竟然要$1500.....
我順道問老闆娘"自由攻擊特別版多少錢阿??"回說:"$2700-".........
這下真的進了黑店了,網路上不是才$1500-$1700,萬年也不過賣$1750-,唉!!臉皮不夠厚的我只好掏錢買單,心想早知道開車ㄑ"線上流行"買算了,又沒多遠,還可以有熱心的角川獎妹妹諮詢,真是心情鬱卒~~
不過回家後,研究如何塗裝老半天,再加上已經開始有一點老花眼的跡象,從周五晚上開工,一直到周日晚上才完工,眼睛都快瞎了,還真是辛苦,看了自己第一次的塗裝,雖然技術粉差,但是至少花冤枉錢的壞心情全沒了,完工收拾殘局整理完畢後,泡杯咖啡,欣賞這支具有殘缺美的電擊鋼彈,還真有滿滿的成就感,索性拿起數位相機拍拍它好了,連幫鋼彈拍照都是第一次勒,順便也亂拍了幾張上面展示櫃的照片,到這時只是後悔,第一次上色塗裝的過程我怎麼沒順便拍下來留做紀念呢??
至於保護漆因為太晚了,過幾天再來噴好了~~

用筆塗裝上色及上墨線完工的1/144電擊鋼彈^^y

重點來了!!
今天下午與客戶的會議提早結束,想說沒事,打電話進辦公室給助理交代一下事情就直接回家了,到家看到電腦桌上的未噴保護漆的電擊鋼彈,心血來潮就來噴一噴吧!!
拿起2瓶保護漆,回想著那天進黑店採購塗裝上色用品時,請老闆娘幫我拿保護漆時的情景~~
"老闆娘,幫我拿保護噴漆!!"
話才說完,只見專心玩線上遊戲的老闆娘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衝去拿了2瓶噴漆就回來了,速度之快真的令我傻眼^^" 不會吧!!你對電腦比招呼客人還熱誠喔>"<
我說:"我要消光漆喔"
老闆娘:"只剩這兩瓶,一瓶亮光的,他是抗UV的,一瓶半消光的,抗UV的會貴一點喔"
這時腦海浮現家裡組好的那支 金色異端,素組起來金光閃閃亮亮的還不錯看,就產生以下的邏輯了~~
1.先噴亮光漆,這樣閃亮亮的應該不錯看
2.如果不好看,再噴半消光試試
3.真的還不行再ㄑ買一瓶消光漆來噴好了
所以...."老闆娘2瓶我都買好了"
悲慘的事就快發生了!!拿起這兩瓶保護噴漆想起上面的對話,看到瓶子上"UV"兩個字,就直覺的認為他是亮光漆,另一瓶上面有寫"半光x"這更堅定了我的選擇是對的!!
左手小心翼翼的拿著電擊鋼彈,右手拿著噴漆,踏著輕快的步伐,邊走還邊用力的上下搖著噴漆,使用前搖一搖,嗯~~~我要多搖幾下,快樂的朝向陽台邁進!!
就定位喬好位子後,噴漆罐距離模型20-30 cm,我還真帶了把尺量了一下,因為第一次總是小心點好,準備妥當,怕噴漆罐搖不夠,再用力的搖兩下,開始~~~噴~~~
ㄟ....真奇怪,怎麼沒有亮亮的....雖然噴漆一瓶買了$270粉貴,管他的,我再噴~~~
前噴,後噴,跟拿殺蟲劑噴蟑螂螞蟻一樣,只是噴鋼彈帶著的是愛心,噴蟑螂是帶著"厚死"的怨恨,不過姿勢都差不多吧!!^^"
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怎麼還是不會亮亮的......
等一下看看吧,是不是要等它乾了才會亮亮的阿??!!  ㄚ災??!! 先ㄑ抽根菸等等再回來看看吧!!

過了10分鐘回來一看~~~~傻眼 
那安奈~~~~ㄚ我家 電擊鋼彈 是去北海道玩雪是吧??!!
怎麼變白色的阿~~~~
帶著心碎的心情打電話ㄑ"線上流行"請教熱心的角川獎妹妹
才知道原來那就是"白化"
也知道了我被黑店老闆娘騙了~~這不是亮光漆~~這不是亮光漆~~這真的不是亮光漆~~
這是肯德基~~錯~~是消光漆~~

去北海道玩雪的電擊鋼彈


以下是熱心的角川獎妹妹教我的~~
1.消光漆跟半消光漆會含有一些白色的物質,只能薄薄的噴!!如果是亮光漆就沒差了!!
2.會造成白化的情形有幾種~~
這個消光漆有可能會傷到我所塗裝的田宮砝瑯漆跟金屬漆;
我噴太厚了太多了;
天氣潮溼也可能會這樣(今天下午天氣不好有下雨)
3.補救方法~~
用水砂紙輕輕打磨試試(建議我使用用過的800號3M軟綿水砂紙)--這支這樣無效
我還冒險用棉花棒沾溶劑去除看看??--也無效
4.結論~~
就讓它擺擺酷酷的姿勢吧!!
或是~~來做個雪地的場景讓它住吧~~可是我不會做
各位大大也可建議我怎麼運用它吧!!!!

最後感謝角川獎妹妹熱心解答喔~~~再次感謝您了!!謝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哈尼老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